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高效推进停车位“应划尽划”工作 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14 13: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江海区召开交通秩序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辖区部分红绿灯斑马线处车辆违停现象突出、老旧小区公用物品占用停车位等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全区要成立“划线三人组”,区文明办、交警、街道、城管要做好协同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停车位规划工作;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停车拥堵问题,在内街道路规划好消防通道与车位,临街商铺要做好“门前三包”,防止杂物占用停车位;要在规划停车范围的同时,画出指示箭头引导群众顺向规范停车,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效能。


连日来,辖区各级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外海街道对需要翻新和新划线的停车位和车道线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制定详细施工计划,组建4支施工队伍,在各主要道路和市场周边新增大批小车位和摩托车车位,并完成东环路(白水带至五邑路)停车位及车道线翻新、麻园路(麻二村段)车道线翻新、外海中心市场周边停车位翻新;礼乐街道不仅在各社区新建楼盘、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等新增摩托车车位及小车位,同时还完成一批“旧改新”小车位和摩托车车位翻新工作;江南街道按车位划线最新方案和要求,加大人员投入,对各社区内未划的车位重新划线,褪色的车位进行重新施划,四大农贸市场周边,东海路两旁、蓬苑社区、桥南社区、正南社区新增车位已投入使用。


按照“应划尽划”要求,江海区迅速在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施划停车位工作,并增加人员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辖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近日,记者来到外海街道麻一市场,该市场周边禁止小轿车停泊,新划40个摩托车车位,市场周边两条主要道路人流、车辆畅通无阻。路边浩彬鞋店的老板娘梁素转告诉记者:“自从新划了停车位之后,大家出行方便多了,市场里人流量也大了,生意都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