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13: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江海区召开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中共江海区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李丹作报告起草说明,相关区领导逐项汇报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江海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从本级改起、从班子成员改起,层层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制定的136项整改措施已完成107项,正有序推进29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改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海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区整改落实办要继续发挥好统筹指导和推动落实作用,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持履行好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已完成整改和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后续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以小见大,进一步补齐制度缺失,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跟踪问效。整改落实办、纪委监委、巡察办和组织等部门,要加强整改督查督办,做到监督常在、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任务起底见底、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把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统一纳入日常考核体系,作为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要创新专项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深化监督工作实效,确保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整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江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与时俱进优化区委“1+1+12”工作措施,奋力推动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江门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江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