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培训班提升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13: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曾梓欣) 12月10—11日,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喻世红、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袁峻就如何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及地方立法权限和技术进行专题授课。


喻世红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立足当前和长远作出的工作部署,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民智、汇民意的一项接地气的立法工作机制。江海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认识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建设,扎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动和激发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鼓励群众建言献策,建立“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支持、各方参与”的科学立法工作格局。


袁峻围绕地方立法权限和技术,详细讲述了地方人大立法权限、立法程序、立法技术、立法原则及相关问题。


余志坚表示,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按照建设“四个点”、打造“四个典范”、实现“三度两化”的要求,不断完善机制,提升素质,打造特色,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