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医疗卫生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0 10: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梁丽斯) 12月8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召开医疗卫生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卫生健康局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大力做好医疗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重头戏”,打响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保障医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12月,该局成功查办某重大医疗违法案件;今年7—9月,该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辖区养生保健服务行业非法诊疗、违规宣传、医疗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1月30日,查处非法行医点12处,立案4宗,全年对非法行医行为(包括2019年查处案件)共计作出罚没金额为23.608万元的行政处罚;查办涉及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案件3宗,其中一家予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行业治乱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保障医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