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0 10: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李丹等区领导作专题汇报。

  近期,江海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底,该区整改方案制定的136项整改措施,已完成107项,正在有序推进29项。

  针对落实部分“稳就业”政策不够主动问题,高新区(江海区)进一步扩大稳就业政策宣传效应,主动筛查符合享受补贴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特殊就业群体信息,联系指导60家企业、28人次享受相关补贴,并建立起稳就业工作长效机制。针对部分“稳外贸”“稳增长”类补助资金到位慢问题,该区及时拨付上级下达的专项补助资金3103.47万元,申报项目48个,惠及企业超350家/次。巡视以来,该区“稳外贸”“稳增长”类资金平均拨付时间缩短至38天。

  针对疾病预防控制基础薄弱问题,高新区(江海区)加快组建区疾控中心,制定了区疾控中心组织章程,拟定全区39种传染病监测方案,建立一支50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与市中心医院合作共建区疾控中心实验室。

  针对净化政治生态不彻底问题,高新区(江海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进一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针对“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问题,高新区(江海区)全面清理违规津贴补贴,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廉洁教育。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问题,高新区(江海区)全力推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空气质量。截至11月30日,该区优良天气天数比例达88.1%,同比上升7.3个百分点。针对稳定脱贫不够到位问题,高新区(江海区)新增开发公益性岗位21个,成功安排5名贫困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就业。

  彭章瑞强调,要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各责任区领导要亲自督导,严格把好整改质量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和任务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抓紧抓好巡视整改报告和专项报告的撰写,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回应,做到真实准确、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