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反家暴+关爱未成年人” 专题系列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7 10: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黄妙姿) 近日,江海区人民法院联合该区各部门举办“反家暴+关爱未成年人”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基层妇女干部、护苗小分队成员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业务能力,着力构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家庭建设联防联治格局。

  该系列活动包括业务学习会、社区普法活动、专题法律辅导课程等内容。在区人民法院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保护妇女儿童业务学习会上,五邑大学教师胡筱曼、区人民法院法官叶银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幸爱分别对反家暴法和保护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宣讲;在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中,区人民法院干警向市民派发相关普法宣传资料,并就妇女儿童在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咨询;在反家暴专题法律辅导课上,叶银顺针对区人民法院陪审员的职业特点开展专题法律辅导培训。

  据了解,今年区人民法院组织家事审判团队及少年审判团队的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高新区(江海区)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计划,并积极履行江海区护苗小分队成员的职责,该院针对在辖区受理的性侵女童案件中父母严重失职的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研究起草的《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关于失职父母强制亲职教育的有关规定》即将出台。未来,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在完善涉家暴案件的证据固定、人身安全保护令送达执行、及时保护受家暴女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深入开展一系列探索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