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深入开展 宪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7 10: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郭碧霞) 近日,江海区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四大版块。连日来,江海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举行“员额法官向宪法宣誓”活动等,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共青团江海区委员会、区禁毒办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外海街道办、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在外海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案例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其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

  在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中,江海区司法局、礼乐街道办事处在英南村法治公园广场联合主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晚会,晚会上既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倍受群众欢迎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还有宪法、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宣传和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当晚,外海街道五大祠广场也同样热闹非凡。外海街道综治办、团工委共同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青少年法治演讲比赛活动。活动现场还通过设摊宣传、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周边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治知识,引导群众学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为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江海区三个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内宣传电子屏,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及宣传海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