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 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7 10: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江海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城市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增强辖区各级各部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目前,经过案例申报、初次评选、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现场评分等环节,礼乐街道党工委“组建片区大党委,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合力”以及外海街道党工委“聚焦阵地建设新坐标,谱写党群关系新篇章”入选江海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江海区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全区系统工程来统筹谋划,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出台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积极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大党委”建设,实施“头雁工程”,实施机关党建结对非公企业党建暨推广“种子工程”项目等。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近日,江海区“党建引领激发农村社区治理新动能”案例入选广东省第七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年度优秀案例。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加大新兴领域党建力度,把强化小区物业党建作为一个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激发社区工作者队伍活力,探索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加强社区党员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教育,增强党员对所在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阵地建设,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党员之家等活动阵地打造成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