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助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18: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11月江海消防大队结合实际,创新消防宣传思路、细化宣传工作任务,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筑牢全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培训演练、开展重点领域大检查、不断扩大宣传面等内容。在11月,江海消防大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要求,组织企业、学校、物流公司、社区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为各单位讲解消防防灭火理论知识;同时,借助行业部门、行业协会、教育系统等平台,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辖区各街道还积极开展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外海、礼乐街道借助一年一度消防比武竞选最优消防村(社区),寻找最美消防人,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热情。


宣传方面,江海消防大队利用短信平台定期发送防火提示短信,在村(社区)、重点单位户外LED屏以及公交车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案例警示片等内容,共印发4万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张、海报张贴在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村(社区)等。


截至目前,江海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先后组织对人员密集场、物流行业、出租屋所等火灾危险性较高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200多次,根据秋冬季火灾高发的特点,重点检查各类场所的消防设施、电线线路铺设、安全用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