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省首届演武大会举行 逾1200名武术爱好者同场竞技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30 17: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11月28—29日,2020年广东省首届演武大会暨《中国武术段位制》段位技术考评(江门赛区)在江门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大赛由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办,江门市蓬江区、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江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及广东华体武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江海区武术协会协办,来自全省各地级市的近80支代表队1200余名武术爱好者同场竞技。


开幕式上,六踭逼打、白眉拳、蔡李佛拳、佛家拳、周家拳、咏春拳、陈式太极拳、太虚拳等拳种代表人进行拳法展示,中国武术段位《广东南拳段位制系列教程》新编南拳段位套路蔡李佛拳、咏春拳、洪拳进行集体表演,各式拳法或动若飞龙,或宛若游云,或疾若闪电,一个个精彩瞬间另观众目不暇接,迅速点燃现场气氛。


本次大赛为期2天,设有集体项目、段位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共24个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多达2000余项。赛事的一大亮点是首次把传统武术比赛和武术段位考评高度融合在一起,采用比赛的形式进行武术段位制考评。据悉,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复广东省作为南拳系列段位制先行先试、创新推广试点首批省份后,广东省武术协会在赛事组织方面的一次崭新尝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武大会采用的《广东南拳段位制系列教程》由广东省武术协会组织编写,邀请了广东及港澳台南拳(洪、刘、蔡、李、莫、蔡李佛和咏春7大拳种)各个流派的传承人、高校教授和武术专家共同研讨,致力于建设具有广东特色的南拳段位制考评体系,今后将会在广东省武术进校园及广大武术爱好者段位考评等活动中广泛使用,达到普及和推行中国武术段位制、传承广东南拳武术文化、扩大广东南拳习练人口、促进科学健身和全民运动的目的。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表示,本届演武大会参与人数众多,充分体现了广东省武术普及范围广泛、武术水平逐渐提高的喜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