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疫苗管理行动有序推进 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将于下月初完成验收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30 17: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谭观琴) 疫苗管理行动是江海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投入17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预防接种设备采购、安装冷库、系统升级等。目前,江海区疫苗管理行动有序推进,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将于下月初完成验收。


为切实加强疫苗接种管理,坚决守住疫苗使用安全底线,让公众健康更有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全面维护,江海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管理的行动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


今年4月,江海区对辖区产科接种门诊、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成人门诊以及民营机构门诊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落实整改;5月,举办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班,培训覆盖全区所有预防接种单位;此外,多次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指导,建言献策。


同时,江海区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在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工作中主动承担职责,加强预防接种人员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处置和治疗业务知识培训,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疫苗安全事件。


目前,外海、礼乐、江南街道和麻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全部配备扫码设备、新建冷库、完成门诊改造。麻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完成采购配置智能医用冰箱和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


据悉,下一阶段,江海区将再加速、再沟通、再落实,争取在上级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打造预防接种门诊示范单位,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