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三稳”工作推进会 大力开展就业稳岗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30 17: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赵文敏) 近日,江海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三稳”工作推进会,外海、礼乐、江南街道劳动所负责人、区人社局有关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社厅到江门开展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三稳”工作督导的要求,肯定三个街道在前期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开展外省在江海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对前期已核查出在该区就业或居住的外省贫困劳动力建立动态跟踪台账,一人一册,记录就业状态,并对未就业人员进行就业推荐帮扶;要切实做好裁员、倒闭企业中外省贫困劳动力的再就业帮扶工作,密切跟踪区内企业情况,收集裁员或倒闭企业中外省贫困劳动力的情况,并推荐再就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走访企业推送政策,促进企业吸纳外省贫困人员就业。要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主动宣传企业吸纳外省贫困人员的相关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外省贫困劳动力就业,保证外省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要建立外省贫困劳动力在江海区跟踪台账,动态跟踪管理。每月通过社保系统对碰外省在江海区的贫困劳动力名单,确保实时了解外省贫困人员在江海区的就业失业状况,精准开展失业再就业帮扶。


据悉,前期江海区人社系统已通过全面摸排外省贫困劳动力在该区就业的情况,核查出有2500人确认在高新区(江海区)就业,区人社局积极向相关企业精准推送就业补贴政策,宣传发动企业申请相关补贴,已发放涉外省贫困劳动力补贴达78万元。后期该局将大力开展就业稳岗工作,确保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能稳在岗位、稳在企业、稳在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