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爱在龙溪”红色文化传承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15: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陈玉庆) 近日,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在龙溪”红色文化传承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来自江海区各机关单位、村(居)、学校、“两新”企业的30余名党员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江门市文物保护单位——外海陈氏五大祠,《江门市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辑部副主任梁暖根为大家讲解五大祠的历史渊源、变迁以及修葺后的文化定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广东省非遗保护项目——外海太虚拳表演,外海太虚拳协会副会长陈广伦和武术总指导陈林向大家介绍太虚拳的发源、发展,并以“示范+逐个指导”的方式教授简单的太虚拳招数,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外海太虚拳的魅力。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我们要经常参观、学习文物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传统文化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不断创造出更多具有外海特色、龙溪风格的好作品。”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组织“爱在龙溪”红色文化传承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以“专题学习+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的形式,深耕外海龙溪文化,擦亮文化底色,增强文化自信,做“最美外海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