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15: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杨佳) 11月23日,江海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咏延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紧盯欠薪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和过程跟踪,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据悉,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工作方案,确定从11月下旬至明年春节前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等。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任务,即:政府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企业和其他工程项目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