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 礼乐街道新民小学上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3 10: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丽琴) 11月20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江海区礼乐街道新民小学上榜,这是江门市唯一上榜的一所小学。

  新民小学创办于1952年,是江门市一级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全国特色教育突出成就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巾帼文明岗示范学校”“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走进新民小学,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校园文化广场是全校师生的日常好去处:古色古香的仙贤书苑,让学生乐享阅读;“粤韵天地”,粤剧六大主角雕塑栩栩如生,为学生打造了戏曲文化学习园地;走过荷花池、桂花园、紫薇园等,仿佛置身花园。

  同时,新民小学大力擦亮特色教育品牌,以琴、棋、书、画、舞、球“六艺”特色课程为基础,举行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每年一届的艺术节,学生尽情享受粤曲、舞蹈、乐器表演、演讲、书画等带来的文化熏陶,文化自信日益提升。此外,作为“全国围棋育苗工程单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围棋训练基地”,新民小学开展围棋特色教学已有13年,开发的校本课程《围棋》获省特色课程建设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