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社局大力支持企业 开展“以工代训”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17: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今年以来,江海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各项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区人社局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有关“以工代训”工作部署,对相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力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攻克难关。


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该局及时公开发布“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服务机构及联系方式,大范围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政策宣传摊位,高频率走访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企业微信、政务短信推送相关补贴信息到各企业,并组建线上咨询群,在线解答企业对政策的疑问和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让“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变为“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为辖区8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主动提供一对一服务,到金羚电器等多家企业现场指导申报补贴。截至目前,辖区有122家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并获审批通过,已有99家企业获补贴1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