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赴礼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解决实际困难 巩固脱贫成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17: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廖柏鋆) 11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赴礼乐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教育等方面的帮扶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在礼乐街道跨龙村,彭章瑞走进贫困户李某强家中,关切询问其一家人的生活、工作及身体情况。早年,李某强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子女都在读书,家中靠妻子打散工勉强维持生计,一家五口挤住在旧房中。近年来,通过区、街道两级的结对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李某强的两个孩子都有了稳定工作,旧屋得到修葺,一家人都买了养老、医疗保险,人均年收入从几年前的6000多元提高到今年的20000多元,实现稳定脱贫。“扶贫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李某强激动地表达感激之情。


彭章瑞点赞扶贫工作“有心、有效”,鼓励扶贫干部持续关心关爱贫困群众,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并叮嘱李某强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街道党工委反映,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战胜困难,继续提高生活水平。


随后,彭章瑞一行来到礼乐街道英北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梁某蓬。梁某蓬因病影响正常工作,每周要到医院治疗多次,其父母年事已高,在家务农,女儿正在读书,家庭经济负担沉重。为巩固该户脱贫成效,区、街道两级为梁某蓬对接公益性岗位,并通过产业帮扶、医疗救助、教育帮扶、生活困难综合补助等方式提高其收入,目前梁某蓬家庭人均年收入已提高3000多元。彭章瑞叮嘱其保重身体,鼓励他树立信心,在自身的努力和政策帮扶下实现家庭增收,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多渠道帮助其解决就业。“有难度更要想办法。”彭章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对于困难群众要重点帮扶,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每一户的脱贫工作做扎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