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400余名萌娃走进专职消防站 近距离学习 消防安全知识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6 17: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陈晓汶) 近日,外海中心幼儿园4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走进外海街道中心片区专职消防站参观学习,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该专职消防站是江门市首个采取模块化建设形式的专职消防站,内设值班室、车库、器材室、办公室、宿舍、娱乐阅览室等场库室,能够满足站内消防员的消防执勤和日常生活需要,集抢险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具有搭建时间短、占地面积小、救援出动灵活、快速出动等模块化优势。


当天,消防员带领小朋友逐一参观消防站的器材室、会议室、休息室等。器材室内摆放的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引起小朋友的好奇心,他们小心翼翼地触摸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不时向消防员提出各种问题。消防员结合小朋友的思维特点,用简单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消防车及车内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遇到火灾险情时应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及使用灭火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