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火热进行中 已收到逾百条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3 15: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李文俊 刘颖)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今年6月,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举办“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该活动将于下月中旬截止,对于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将集纳汇总,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参考吸纳。

  据介绍,建言献策需聚焦高新区(江海区)“十四五”发展的主题,观点鲜明,逻辑清晰,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内容详实、说理透彻的文稿。自活动启动以来,众多市民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提出了一些高质量、高水平、有建设性的建议。截至11月6日,该活动已收到意见建议逾百条,涉及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业强区、数字经济、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各领域。

  根据建言类型分布图,在市民提出的建议中,“经济发展”类占比最高达15%,其次是“交通改善”类和“教育事业”类,均为13%,再次是社会保障和就业与收入增长类。在经济建设领域,有市民表示,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硬件设施方面,希望未来五年,政府能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多为企业提供政策上的扶持和便利。还有市民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多举办惠民消费节、美食节等活动,搞活氛围。

  在乡村振兴领域,有市民建议,希望辖区加快改造村级工业园,把破旧工业厂房搞活,把城市面貌提上去;在区域协调发展领域,有市民表示,路通财通,应把道路交通规划作为发展重点,改善上下班拥堵状况;在文化教育发展领域,有市民建议,希望通过政府的扶持,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让每位小朋友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享受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合理调整中小学上学、放学时间,便于家长接送;在基础设施领域,则有市民希望政府能加强停车管理,对乱停车加大处罚力度,让城市更整洁、更有秩序。

  目前,征集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市民朋友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电子邮箱:jhqfgtjj@126.com,需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十四五”建言献策投稿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