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五邑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青马学堂”揭牌 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5 17: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雨溪) 中国共产党党史、共青团团史、少年先锋队队史集于一室,在颇具时代感的背景墙上,一个个历史人物故事、标志性事件被生动串联……近日,五邑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青马学堂”揭牌,由团江海区委、区教育局共同打造的特色学习阵地同步亮相,吸引学生们参观学习。据悉,“青马学堂”是全市首个面向中学生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阵地。



“把‘青马学堂’搬进校园里,就是希望我们的‘强国一代’当好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小小‘排头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讲与学’的长期主题,把‘青马学堂’办成文化品牌。”据团江海区委负责人介绍,校园是共青团发展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讲学、传播的重要载体,依托目前的特色学习阵地,“青马学堂”将按照讲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思路来打造,积极邀请校内外专业讲师前来授课,通过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校外参观游学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帮助青年学生扣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粒扣子。


当天,五邑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在“青马学堂”上了第一堂马克思主义教育课程,有的学生还在下课时自发到学习阵地参观。高二(6)班的樊秦汉表示,充满故事性的展厅很有特色,吸引着他从头看到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今天终于仔细地了解了团史,一代代前辈们的努力让中国变得强大,让家乡变得美丽,我也要继续努力学习,做个优秀的、合格的好青年,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樊秦汉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点赞了“青马学堂”的办学思路和办学阵地,她表示,近年来团江海区委积极推进团教协作,不断加强中学团校建设,取得良好育人效果,接下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培训核心内容,突出思想引领,激发学生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产生浓厚学习兴趣,同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吸纳一批有担当的青年榜样担任讲师,当好学生领路人,不断总结提升,建成在江门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杆。


江海区教育局、五邑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