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江门高新)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江门赛区)现场赛明日举行12个项目将进行角逐 对接企业创新需求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17: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彭宝丽) 记者从区科学技术局获悉,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江门高新)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江门赛区)现场赛将于明日举行,经过前期筛选、评判,共有12个项目进入现场赛环节,角逐总额28万元的奖金。


本次现场赛是以江门科技企业技术难题攻关为导向的一次创新挑战赛,充分发挥江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科技创新平台集聚的优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全国范围乃至全球征集创新挑战团队,由江门高新区收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并集中发布,重点院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揭榜比拼”。


据悉,自江门赛区的挑战赛启动以来,江门高新区集中对接500多家企业,层层筛选出可公开发布的23项创新需求,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在解决方案征集阶段,来自广州、宁波、天津、北京、上海等地多所重点院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积极响应。最终,来自复旦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惠州学院、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北京清农智慧科技、天津云力之星等单位的12个项目成功进入现场赛,目前已签订意向合作金额达375万元。


在明天的现场赛中,12个入围项目将在需求企业介绍技术创新需求后一一进行团队方案介绍,并进行专家点评提问,最终得出综合评价结果。解决方案路演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江门赛区内的解决方案比拼路演,共7项需求及9项解决方案,从中评选出3项优胜奖及6项优秀奖;第二批为推选参加省赛的解决方案进行比拼路演,共1项需求及3项解决方案,从中评选出1项优胜奖,其余为优秀奖。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组成,既有行业专家、创投专家,也有需求企业负责人。


江门赛区实施单位启迪之星(江门)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挑战赛在对接企业创新需求,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希望更多优质项目、创新团队能够在江门高新区孵化,因此如果参赛项目、团队在江门高新区落地,将额外落实奖补,市、区两级各类人才落户、企业扶持、创业扶持政策也同样适用。


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江门高新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搭建创新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以本次挑战赛为契机,江门高新区尝试通过政府搭台、需求引导、市场参与,让科技成果转化“活起来”,进一步创新科技招商方式,提升科创实力,助力辖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