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外海街道金溪社区开展居民公约积分评比活动 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17: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方耀翰 董健霖) 近日,外海街道金溪社区举行居民公约积分第一周期评比颁奖活动,积分排名前十的家庭获得社区颁发的“卫生清洁户”荣誉称号,并通过积分兑换获得相应的奖品。奖品不仅有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食用油、大米、小家电等,更有金溪社区社工中心提供的绘画、篮球、书法等课程。


当天,金溪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在五常陈公祠内召开居民议事会,深入探讨居民如何更好参与社区治理事宜,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其间,热心的“妇女团”当担起后勤保障,更为在场居民奉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云吞,让整场活动更添温暖气氛。同时,还有社区居民自发把云吞送到行动不便的长者家里。

据了解,金溪社区每月都会开展居民公约积分评比活动,以居民家门前的环境卫生、居民个人卫生意识等作为评分标准,主要通过社工带领义工共同入户考察的模式对每家每户进行打分。半年作为一个活动大周期,进行累计比拼并颁发奖品。


据了解,江海区作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创新‘三社联动’体制机制,强化‘三社联动’服务能力”的实验区建设主题,农村社区治理水平大幅提升。金溪社区通过开展“党建引领社区营造”社会治理专项服务,建立起“一核多元”社区治理模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建立居民积分平台,充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实现全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