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17: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根据江海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下旬,江海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礼乐街道党工委、区人民医院等8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区委第九轮巡察,同期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问题机动巡察工作及净化政治生态机动巡察工作。截至10月26日,3个巡察组已在8个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在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上,江海区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江海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坚持“两个维护”的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重一大”决策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着力发现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疫情防控、惠民政策落实等重要工作的情况;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问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对该区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是本轮巡察的重点监督内容。


巡察期间,根据有关规定,江海区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李雨溪 区巡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