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两户家庭入选 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10: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吴秀清)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公布了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和2020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名单。其中,江海区的蔡金容家庭、何树榕家庭入选2020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据悉,这两户家庭的事迹突出、代表性强、公信度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家庭的整体风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蔡金容家庭 夫妻齐战“疫”

  廖斌、蔡金容是一对退役军人夫妇,他们结婚逾10载,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廖斌主动加入老兵党员志愿先锋队,奋战在战“疫”最前沿。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多次担负夜间体温监测任务,严把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蔡金容是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接到战“疫”命令后,她迅速告别老家的父母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值守任务。同时,她也是老兵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发动人、指挥员和协调联络员,在她的努力下,短短半天时间里,报名参加老兵党员志愿先锋队的退役军人达到60多人。在她的科学安排下,热心的退役军人陆续奔赴辖区战“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她还参加江门广播电台录制战“疫”诗歌朗诵专辑,为抗“疫”一线人员加油鼓劲。2019年,蔡金容家庭被评为江门市优秀“最美家庭”、江海区十大“最美家庭”。

  何树榕家庭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何树榕是江翠社区的志愿楼长,他团结邻里,乐于奉献,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居民们都亲切地叫他“榕叔”。在榕叔的感染下,妻子张阿姨和儿子梓龙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榕叔和儿子梓龙每天带着两大桶消毒水,在社区喷洒消毒,并且在腰上绑着“小音箱”,在大街小巷播放着疫情防控音频,向附近居民传播防控知识,一举两得。同时,他也不忘社区内的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得知他们家中电器坏了,他仍像往常一样上门维修,走的时候还不忘“唠叨”几句,让他们安心待在家中,做好防护措施。贤内助张阿姨一看到官方发布关于疫情的注意事项和最新消息通报,便马上在社区微信群内转发,并不断发送温馨提示,这种不厌其烦的“唠叨”让社区群众很暖心。2017年,何树榕家庭被评为江门市优秀“最美家庭”、江海区十大“最美家庭”,2019年被评为第一届江门市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