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10: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晓君) 近日,江海区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高新区(江海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率均超时间进度,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1—9月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市场信心逐步增强。

  1—9月,根据江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高新区(江海区)生产总值177.0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较1—6月提升3.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24亿元,增长4.7%;第二产业增加值99.50亿元,增长0.2%;第三产业增加值74.30亿元,增长2.4%。

  工业生产数据表现不俗,1—9月高新区(江海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9.67亿元,同比增长0.5%,重回正增长,环比二季度提升5.5个百分点,在产值前五的行业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继续保持正增长。

  江海区发改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回正增长,这与高新区(江海区)一以贯之落实市委工业立市工作部署,把工业作为全区的立身之本、强区之基是分不开的,接下来要全力冲刺年度任务。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高新区(江海区)抵挡住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精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区还狠抓产业对接项目招引,全流程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投产,成功引进和建设大批超亿元投资项目,全流程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投产。1—9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24.5亿元,增长8.3%,增速比1—8月提升0.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其中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指标同比增速均高于省、市水平,工业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并排名全市第一。

  重点项目方面,高新区(江海区)列入省重点项目共4项,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1—9月完成投资约10.74亿元,投资完成率143.2%,超时间进度68.2个百分点;市重点项目80项,1—9月累计完成投资约87.74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92.9%,超时间进度17.9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全区重点项目100项,1—9月累计完成投资87.89亿元,投资完成率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