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2 19: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晓君 钟晓) 10月19—21日,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作动员讲话。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邀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漆建伟围绕“习近平的人民情怀”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国家安全领域的专家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学习研讨期间,大家积极作交流发言。


彭章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彭章瑞强调,要立足高新区(江海区)实际,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宽视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产业发展和“软硬联通”,切实提升承载力和竞争力;要坚持工业立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高”“新”上狠下功夫,把高端机电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精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具有江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好江海版“三区并进”发展格局,推动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老城区出新出彩、焕发新活力,产城人融合区做大做强、提升城市能级,都市农业生态区绿色发展、环境优美;坚持内外并举,积极构建“双循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升级,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高新区(江海区)在全市、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使命定位,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


彭章瑞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工业园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