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9 19: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区巡察宣)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以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在听取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领导余启超、肖咏延出席会议。

江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启超强调,本轮巡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并结合省委巡视组对高新区(江海区)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坚持担当实干,着力提高巡察质量;要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持续锻造作风过硬巡察队伍。

据悉,本轮对区应急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人民医院、区财政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礼乐街道党工委、区审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经区委同意,同步开展区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问题机动巡察和净化政治生态机动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