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廉政微党课教育新模式小小党课 浓浓廉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9 19: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张翠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中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紧扣纪律教育学习月要求,以微型党课为切入点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深入挖掘和塑造具有江海税务特色的廉政文化,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筑牢党员干部红色防火墙。

以抓好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为着力点,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将本次微党课讲台交给党委班子成员,突破过去党课主要由专家或党支部书记讲的传统模式,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工作实际,分别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勤政廉政守初心 担当作为尽赤诚”“加强党风廉政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为题,深入党支部进行示范授课,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讲清楚讲透彻,引起共鸣,提升廉政微党课育人育心效果。

为确保“廉政微党课”主题不微、内容不微、效果不微,区税务局微党课从内容着手,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大主题,并结合近期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违规征税收费专项工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等,提高政治站位,深育廉政文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金句巧妙融入党课中,用“微案例”“微视频”诠释“大主题”、讲好“大道理”,让廉政微党课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内涵更加深邃,党员干部反响很好,纷纷点赞。

针对传统党课“念念稿”,书记“一人讲”,单向灌输居多的情况,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微党课实践新模式,以“微党课+”方式为廉政微党课注入活水,增强微党课教育感染力和启迪性。根据区税务局党支部数量,划分5个小组,开展跨支部上微党课,以“微党课+座谈”形式,突出党员干部在党课中的主体地位,用一个个税务系统典型教育案例,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发表学习体会和开展学习交流,改变传统党课的“说教式”,实现由“一人独唱”向“多人合唱”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