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举办培训班打造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5 10: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强化高新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促进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提高应对技术贸易壁垒能力,10月12日—13日,江门高新区和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知识产权强区工程暨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班”,江海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共同承办,并由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执行。

本次培训班是高新区(江海区)举办的第二期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旨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队伍。培训内容涉及标准与专利相关知识、贸易调整援助项目介绍、知识产权实务管理、知识产权的资产转化、高价值专利布局与案例分析及海外知识产权预警与侵权案例分享等,由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及来自知名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专利代理机构、专利商标事务所的权威教师团队授课,通过讲师授课+参观型教学模式,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并提升其实际工作能力,实现企业内部知识产权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系统化。

“通过连续、高强度的知识产权培训,我们希望打造一支懂法知法守法,会分析、会布局、会管理,能创新、能运用、能服务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队伍。”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提升辖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是推动高新区(江海区)进一步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产业竞争新优势、营商环境新优势和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希望知识产权专员能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自身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并将本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尽快应用到企业的实际生产中,及时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技术研发等相关人员传达,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企业依法经营、以法护企、崇尚法治、守法光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