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民博主们晒江海游玩乐事 这个“双节”假期真精彩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一对来自辽宁、定居江门刚满一年的小夫妻大春和美玉在亲戚的推荐下,于“双节”假期的第二天来到距离居住小区车程40分钟的江海区,在参加了独具侨乡特色的“江门圩日”活动后,又带着儿子到龙溪湖阅读中心享受亲子阅读时光,随着城市阳台上管弦乐队演奏完最后一曲,一家三口满足而归,陶醉不已,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又增加一分。

  在8天假期里,江海区各景区、文体设施接待市民游客约30万人次,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家门口过节,慢下脚步,看看江海的一墙一隅,或关注因繁忙工作而忽略的江海变化,或加入少年时热衷的传统节庆氛围中。

  这个“双节”假期真精彩!如果每一名市民都是一位擅长分享的网络博主,博主们笔下的“双节”故事则为江海区贴上了色彩斑斓的形象标签:或传统、或生动、或文艺、或时髦,展示了不断升级的江海节庆风貌和城市面貌。


江海区文体部门主办的“江门圩·龙狮文化节”现场热闹非凡。彭伟宗 摄


两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儿童公园里猜灯谜。儿童公园供图


江海区迎中秋市民音乐秀在城市阳台举行。 江海区管弦乐队供图


  一家三口畅游儿童公园

  博主:周先森

  时间:10月1日

  地点:儿童公园

  全面复工复学后的第一个长假,“双节”撞了个满怀,即使天公不作美,还是要带着家里的小公主到江海区今年新开放的儿童公园逛逛,儿童公园有两个区,加起来足10.8万平方米,而自从公园开放后,女儿就喜欢到公园里做“风一样的少女”。

  假期的儿童公园更热闹了,举行了不少爱国主题活动,刚进门,女儿的小脸蛋就被志愿者姐姐贴上了小国旗,她也自己动手到园区的绘画墙上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写下“爱我中华”,小小的爱国心让我和孩子的妈妈很是感动。在“双节”氛围烘托下,我们一家三口参加了中秋游园会,合力制作灯笼等手工艺品、点亮月色水灯,参加“亲子活力大比拼”,并在袋鼠蹦环节“毫无悬念”地输给女儿,直到一轮皓月悬于夜空,一家人在月球灯下合影,女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公园。

  相对玩电子游戏、看电视、看电影,走出门去才是现代青少年最需要的,位于江海区的儿童公园够大型,游乐设施不输大城市,经常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快去打卡吧。

  当龙舟赛志愿者

  博主:月强

  时间:10月1日

  地点:礼乐街道乌纱村

  分享下这个忙碌又充满意义的“双节”假期!不想出远门的我决定就在家门口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前一阵到新民公园看“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时,听说10月1日当天礼乐街道乌纱村龙舟赛招募志愿者,为了这许久不见的热闹场面,我和室友报名了。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村口,当时就听到扒丁们在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穿上红马甲边忙碌边看比赛,想不到小小的村庄竟然有这么漂亮的河道,能组成11支队伍。裁判每次发令,舟首战鼓擂响,扒丁们奋力划桨,观众们站在河边欢呼呐喊,场面十分壮观。赛后大家围坐一起吃着村里的特色饭菜,惬意极了。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与乡村生活脱节多年,但当我与村民们坐在一起时,看着整洁宽敞的村道,河道里觅食的野鸭,村里整洁的公厕,大气的篮球场和广场上涂着红脸蛋的广场舞阿姨,让我也有了回农村的冲动,这大概就是我们心向往之的美丽乡村吧。


  我们来对了地方

  博主:美玉

  时间:10月2日

  地点:沿江路

  搬来江门一年多,今年“双节”假期到了江海区,从江门大道上驱车而下,从五邑路穿过新民大桥再路过白水带风景区,开往沿江路上的江门演艺中心,用时40分钟。

  在白水带体育公园附近,我们就感受到热闹的节日氛围了,蜿蜒在半山腰的江海云道和釜山公园里都很有特色,掉个头我的目的地就到了,顺利找到河边停车位,直接冲向龙狮节现场,锣鼓声让人振奋,醒狮不停腾起、摇头摆尾、眨眼睛,还在几米高的高桩上下跳跃,到店铺门口“采青”。作为北方人,一家人第一次看这样专业的龙狮表演,我们一边请教江海区文体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孩子普及龙狮文化,培养他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到了9点30分,赛场旁“江门圩日”活动的婚礼巡游开始了,娇羞的新娘坐着花轿,俊俏的新郎一脸喜庆,喜灯队、红妆队都浩浩荡荡地跟在队伍后面,热闹非凡。据说,“江门圩日”活动的场地还原了民国时期的街道,里面的商铺里有非遗技艺,还有特色美食,让我们感叹真的来对了地方。

  “逛吃”一天后,晚上我们又回到这里,看了夜光龙狮巡游,还沿着城央绿廊一路吹着风压马路,向沿江路一直走,一个开放式的圆形广场上竟然还有管弦音乐会,不得不感叹,生活在江海区的居民好幸福。而一天的行程显然无法满足我们,明天再来打卡!


  在龙溪湖阅读中心感受书香

  博主:小荧荧

  时间:10月3日

  地点:龙溪湖阅读中心

  假期前,我做了许多攻略,在“小红书”看到周边人分享龙溪湖阅读中心,作为一家都热爱阅读的“书虫”,当然不能错过,有什么比早茶和读书更配呢?

  我们喝过早茶后来到阅读中心,先到一旁的龙溪湖公园里消化消化,再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粤康码登记进入阅读中心。不得不说,我的选择总是没错的,这里与一般书店相比,不仅书多,阅读的空间更可以用美轮美奂形容,几十米的书海长廊让我震惊了,高大的落地窗简直不要太文艺。

  阅读中心一隅,是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活动天地,我们去的那天,老师们正在向小朋友分享古筝艺术,这里还有绘画沙龙、舒心减压疗愈画沙龙、阅读人生分享课、陶艺体验课,太高端了,我都恨不得自己也是小朋友,总之太爱这里了,随意“凹造型”都很有感觉。

  在“家门口”看音乐剧

  博主:灼灼

  时间:10月3日

  地点:侨都大剧院

  湖南卫视的《声入人心》《舞蹈风暴》十足圈粉,“家门口”的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引进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阵容居然就是节目里的明星阵容,趁着假期我立即订票了。不得不说,这是我看过最有感染力的主旋律原创音乐剧,罗警官的故事十分感人,演员们的功底十足强大,全程笑点、泪点俱有,直击心灵。

  我们江门走出去的综艺偶像郑艺彬也来到现场助阵,更让人惊喜。现在家门口有这样一个文化综合体,能引进这样一些好的剧目,让江海甚至全市的文化品位都提升了档次,城市更有灵魂了,作为市民很骄傲。


  公益课程丰富多彩

  博主:LYR0215

  时间:10月6日

  地点:青少年活动中心

  我找到一处宝藏,那就是江海区刚刚开放的青少年活动中心,这里推出的公益课程丰富多彩,有音乐、美术、书画、无人机、航模、机器人、中国舞、拉丁舞、跆拳道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孩子学不到,最重要的是全免费,只收材料费,给力!地址就在金瓯路的高新创智城11号楼,很好找,停车方便,楼下是科技馆和图书馆,孩子看书、课外实践“一站式”解决,家长们冲呀。

  让孩子“实践出真知”的好地方

  博主:心灵捕手

  时间:10月7日

  地点:科技馆

  这个长假,因为值班,我只带娃逛了几个地方。说到江海区新开放的科技馆,娃还意犹未尽。

  详细给大家“安利”一下这个科技馆,听工作人员介绍,科技馆是对照香港科技馆的标准建的,比肩大湾区一流标准,外观设计理念和建筑风格很现代化,有都市感,科技馆有足足148个展示项目,几乎全部展品都能让小朋友触摸、互动,教具和互动实验设备都很精巧,还有侨乡元素,光学、力学、声学、环保主题、生命科学、生物多样性,几乎各类科学知识都能在展馆里找到,是个让孩子“实践出真知”的好地方,玩累了可以去对面新开放的图书馆,20多万册书,简直是解放家长的天堂。


  爱上江海只需一秒钟

  博主:yejia

  时间:10月8日

  地点:长廊生态园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粉色的木棉竞相绽放,路上车水马龙,全区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江海区的过节方式很给力,新建的高水平硬件设施让江海人骄傲,上百场国庆活动让人不想外地游,我今年带家人打卡长廊生态园的网红旅游节,看“北极之光”“花样灯海”水幕电影,挑战喊泉、天外飞仙等网红游戏项目。

  作为工作在江海区的一员,只能说:爱上江海只需要一秒钟,和我在江海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文/李雨溪 张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