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和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时强调 打造高品质绿色休闲空间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10: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晓君)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调研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和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两大重点项目,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有活力有生气的人文天地,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的绿色休闲空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彭章瑞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下沙水上人家公园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下沙水上人家是江海区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将接驳江南路示范段,分两期建成约5.3万平方米的水上人家公园,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沿江四道建设、桥梁结构建设、商铺结构建设,正在进行公园主入口建设、商铺桥梁装饰和绿化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并开放。

  彭章瑞强调,面对下沙水上人家原有工业遗存要探索多样化的利用手段,将其与公园景观进行创新融合,在留下记忆的同时融入新城生活,从而打造出舒适怡人的城市活动空间。公园内娱乐、休憩、服务设施要进行科学规划,与景观协调一致,让市民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建设有活力、有生气的人文天地。此外,要广泛聚力,听取专家团队意见,并在注重设计的同时注重建设用料、选材,倾力打造精品、高质量城市公园。

  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作为打造都市农业生态区的代表性项目,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运动及田园生活体验于一体的休闲空间。目前,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已完成帐篷区、6号桥和3号驿站主体结构建设,正进行余下的桥桩基础、蒲葵栈道结构和1号驿站结构施工,预计将在年底前完工。

  实地调研中,彭章瑞表示,都市生态园地理位置优越,在项目建设中更要提高规划的档次和水平,在项目的运营中,要引进高水平、有实力的经营者,优中选优,保证项目质量。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施工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市民群众带来亲近自然、舒适悠闲的精品空间,让其成为高新区(江海区)的一张新名片。

  区领导赵晓斌、李丹、岑明俸、曾计开、王作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