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近60场文体活动迎国庆、贺中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8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十一”期间,将有近60场不同形式的文体活动在江海区举行,群众可以在家门口迎国庆、贺中秋。


前几日,江海区长廊生态园的网红生态旅游节已经在假期前开幕,邀请市民前来体验美景、美食、游玩之旅。


“仅是热闹的歌舞晚会、文化集市、文化节就有近20场。”据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江海区不乏独具特色的大型五邑非遗和民俗文化集市“江门圩日”,让“赛”“购”“展”“演”“游”群众最喜爱的五大板块集合在同一集市内,别具侨乡文化特色。


釜山公园、城央绿廊、城市阳台、外海五大祠广场、江南文化广场、江门演艺中心等各处都将是一派热闹景象,“乐过秋天”迎国庆市民歌会、江海区龙狮文化节、“体彩杯”趣味运动会、广场大明星等文体活动轮番呈现,城央绿廊、城市阳台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更是受群众欢迎的新晋打卡点,感受有特色、接地气的文体活动的同时,市民朋友也可到网红地拍照打卡,感受城市新变化。


黄日桦 摄


“双节”期间,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将继续免费向市民开放,并推出10组浓浓书香味的文化沙龙活动,让市民们在假期中放松身心,享受书籍、艺术带来的快乐。


视线回到辖区各村(社区),这几天,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工、村民等都已经在做迎国庆的准备。“十一”期间,在各村(社区)的篮球场、小公园里,一场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将不断举行,通过游戏问答、划艇娱乐赛、文艺表演等轻松欢快的活动形式,让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卫生小常识、民法典宣传等工作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