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数字财政”系统预算域模块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8 16: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李菲) 9月25日,江海区“数字财政”系统预算域模块正式完成上线运行。江海区也是全省率先上线运行“数字财政”系统的县(市、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梁润方,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诚出席上线仪式。


当天,江海区财政局就“数字财政”建设、系统上线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还在线上观看“数字财政”系统在预算部门运行的情况。


梁润方对江海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该区深化对“数字财政”建设的认识,做好指导服务,加强统筹谋划,确保“数字财政”系统运行顺畅。


陈诚肯定了江海区财政局的“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成果,同时提出要求:要当好探路先锋,擦亮品牌,将财政管理规范嵌入“数字财政”系统建设,夯实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基础。


相关链接


据了解,“数字财政”是推进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财政信息采集、共享、增值利用机制,实现“数据集聚化、业务规范化、共享智能化、管理科学化、服务便民化”,将进一步破解财政信息系统标准多样化、信息孤岛化、管理分割化等痛点、难点问题。同时,江海区本次上线的“数字财政”系统除了满足共性的需求外,还体现了该区的个性化特点,如区街模式等。


据悉,为落实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部署,江海区在市财政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成立“数字财政”工作专班,确保“数字财政”顺利落地,力争擦亮江海区“数字政府”建设的品牌。


为保障“数字财政”系统稳妥落地,让各预算部门“接得住”“接得上”,江海区以需求为导向,采取“开放式”设计的理念,并采用“设计与配套同步”“建设与培训同步”的方式,实现各项工作并行推进。下一步,江海区将一以贯之创优争先,把继续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决心融入“数字财政”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数字财政”后续模块的上线运行。(李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