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8 16: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江海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巡视高新区(江海区)的工作情况,指出了高新区(江海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区委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高新区(江海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真抓实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四个融入”的要求,从领导班子履行职责、落实政治责任的高度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从本级改起、从班子成员改起,层层落实整改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工作由区委担负起主体责任,由区委书记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巡视整改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区整改落实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成立领导机构,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明确到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决消除梁许赞、郑耀强腐败案件严重影响,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要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继续深挖细查,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严肃处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