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4 10: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江海区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江海区委、江海区人民法院、外海街道团工委、外海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共同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江门幼儿师范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让学生们知道了庭审的主要过程,增加了学生们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使原本严肃的庭审过程不再停留在学生们脑海中“影视资料”的层面,让大家对法庭庭审不再感到陌生和神秘。江门幼儿师范学院师二年级的区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一进到审判庭,就给了我一种很威严的感觉,在角色扮演中,一些词汇也让人十分紧张,但是我也收获了不同的体验和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促使他们把法治精神落实到具体言行上,把民法典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