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4 10: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黄薇薇) 今年以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抓紧抓实税收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夯实“六稳”“六保”工作,为本地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今年1—7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12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5亿元。


疫情期间,为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区税务局大力推广“互联网+税务”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等网络渠道办税;开展“云直播”“云视频”,建立全覆盖税企微信群,以“一对一”税企沟通形式,加强政策宣传、申报辅导、问题解答和跟踪管理,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同时,该局认真评估减税降费落实成效,对企业政策疑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处理并反馈。利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化解现实困难,帮助各类主体了解政策、享受优惠,从而进一步畅通良性循环,切实起到保市场主体和提升经济效能的作用。


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以“减”税费、“加”服务的方式,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提信心,尽最大能力助力企业发展,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