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暨“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确保食品安全 提升监管水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4 10: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赵静茵)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餐饮服务行业主体责任,提升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餐饮监管业务水平,更加顺利地推进“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暨“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共有58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的重要性,应用互联网进行智慧监管是大势所趋,各餐饮单位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应用“邑餐食安”平台实现“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监管部门将提高监管效率,接受公众监管。


会议向餐饮企业提出近期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包括应用“邑餐食安”平台开展自查、不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慎用高风险食物、严格禽蛋类操作及文明城市创建、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等。


当天,北京金和网络公司讲师余志红介绍了“邑餐食安”平台的作用,现场演示“邑餐食安”平台操作方式,帮助餐饮企业对食品安全问题自查自改,规范食品管理方式,提高食品管理水平。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现场根据指导入驻“邑餐食安”平台,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协助各餐饮企业把明厨亮灶视频信号接入平台,实现智慧大数据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