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残疾人 农疗基地揭牌 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7 17: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昨日,江海区残疾人农疗基地(一耕农场)正式揭牌。该基地是江海区首个以“农疗”定位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旨在充分吸纳辖区有需要的残障人士参加辅助性就业,利用农业劳作的方式帮助残障人士巩固治疗效果,更好地融入社会。


该农疗基地位于江海区礼乐街道向东村五间围,占地总面积5.33亩,有农场蔬果园、养殖区、餐饮制作区、多功能活动区等不同功能分区,主要提供有机果蔬销售、休闲体验服务等项目,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治疗、技能培训与辅助性就业,目前已经吸纳5名残障人士进行辅助性就业,首批已销售超1000斤白菜和菜心,获得2000余元盈利,将用于农场正常运作和支付残障人士工资。


据了解,该农疗基地将通过市场的商业化运营,采用“残障人士+农疗技师+社会大众+社工”的服务模式,以农疗、娱疗、实操培训为服务手段,以社会、企业、家庭、服务对象、社工等各类群体共同参与为推手,为有需要的残障人士提供农田劳作、学习、康复、实岗体验、岗位就业等服务。


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和建设,全区在加快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逐渐走出了残疾人帮扶的“江海路线”,赢得了有关部门和服务对象的普遍赞誉。下一步,江海区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将主动作为,积极为有就业培训、实岗操作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帮助其挖掘自理、自治潜能,更好地参与、服务社会,从而推动全区助残服务的发展和创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