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做好监督工作 助推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25 18: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戚慧婷 曾梓欣)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根据《江门市江海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5月至6月,江海区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助推精准扶贫,助力扶贫工作完美“收官”。


5月底,区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专项监督小组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近3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当天,专项监督小组与帮扶单位、扶贫对象代表进行沟通座谈。“救助资金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把钱用在刀刃上?”……专项监督小组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扶贫对象基本生活情况以及帮扶单位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近日,扶贫工作专项监督小组成员来到礼乐街道威西村和威东村,走访视察“共建一个家”项目和礼乐扶贫工作坊。“共建一个家”项目,通过将治理中心下移、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创新了精准扶贫模式,破解了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礼乐扶贫工作坊通过与中山格丽特照明有限公司合作,在礼乐街道威东村为贫困户打造一个LED灯饰扶贫工作坊,吸收了大批贫困户、低保户就业,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开支问题。在实地走访视察过程中,扶贫工作专项监督小组成员为贫困户送上关心慰问,并耐心倾听、仔细记录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抓好“四个落实”,全面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和养老保障等政策,开展好“百企扶百村”“百医牵百村”“广东扶贫济困日”和“千(万)名义工助千户”等活动,持续做好关于精准扶贫的监督工作,助力全区开拓具有江海特色的扶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