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牵手关爱 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39名困境儿童 实现“微心愿”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01 15: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杨镇财)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海区民政局、江海区社会组织党委联合江海区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江海区礼乐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高新区(江海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发起江海区“童庆六一·相伴成长”牵手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结对慰问辖区144户困境家庭、154名困境儿童,还为39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当天,来自江海区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以及工商银行江海支行、中国电信江海分公司等爱心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结对到困境儿童家中慰问探访,为他们送上价值120元的“爱心大礼包”,包括生活、学习用品及糖果礼品等。154份“爱心大礼包”均由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个人)自愿认购。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江海区各社工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活动启动前,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已经筛选了辖区39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并得到百年人寿江门中心支公司、江门天露户外义工服务队、江海区大手牵小手亲子义工服务队的积极认领,这些“微心愿”涉及物品包括乐高积木、滑板车、音乐盒、电磁炉、学习桌等。当天,11个小组共42名义工分别上门赠送“微心愿”物品和“爱心大礼包”,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的快乐。

江海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和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以江海区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作为平台,联动各社工机构,联动各级慈善组织,联动各行业协会,链接社会各界资源,完善全区困境儿童社会服务网络体系,促进全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