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残疾人一元公益超市正式揭牌 让残疾人有尊严地得到帮助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5 18: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冯嘉欣) 近日,江海区残疾人一元公益超市、江南街道残疾人一元公益超市、江海区肢残人协会正式揭牌。据悉,一元公益超市是江海区首个残疾人公益平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曾计开,残疾人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元超市内设置了“等价兑换区”“一元购物区”“5元展示区”“义工时兑换区”以及“公益岗位”等区域,除了可以兑换以及购买物品外,这里还会开展岗位培训及辅助性就业服务。


据悉,一元公益超市为辖区居民以及残疾人搭建了一个双向交流平台,一方面“让困难残障人士有尊严地获取基本的生活物质”,另一方面满足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家庭闲置物品再进入环保流通平台低成本参与社会回馈的需求,通过政府牵头,社工+义工+群众参与的方式,象征性收取一元交易费,让残疾人有尊严地得到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链接

一元公益超市


“一元公益超市”项目,始于2017年5月,是通过江海区助残微项目评选立项,由江海区残联委托天健社工中心运营的助残微项目。在江海区残联及江南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持续发展,于2019年10月重新在江南街道选址建设,并于2020年5月20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通过象征性收取一元交易费,让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有尊严地获取基本生活物资,发挥社区照顾的作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