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往届公益创投项目由第三方机构完成期末评估结果出炉 高新区(江海区)四个项目全部获优秀评级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5 18: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惠兰) 近日,江门市往届公益创投项目由第三方机构完成期末评估结果出炉。高新区(江海区)四个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全部获优秀评级,优秀率100%,是全市唯一且两次获得优秀评级“大满贯”的市(区)。    


据了解,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开展以来,高新区(江海区)坚持以项目带动体系建设的思路,着力整体设计,以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为资源整合平台,构建起“1318”体系(即1个区级综合服务中心,3个街道级社工综合服务总部,18个社工综合服务分站点),开展底线民生兜底服务和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依托公益创投项目,高新区(江海区)成立了区防邪协会、区禁毒协会和区综治义工服务总队等联防联治社会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村(居)活动1600多场,重点服务外来务工子女的430学堂累计服务12.5万人次,上门探访(慰藉)高龄独居、重残、单亲困难等特殊群体超过3万人次;自我加压努力突破治理瓶颈,以社会工作手法成功化解多起小区物业纠纷。    


据悉,高新区(江海区)公益创投项目经多年运营,积累了社会治理工作必需的大量专业社工人才和社会义工资源,带动和提高了居民群众依法、有序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意识和热情,进一步促进了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全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实践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