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以整改率“红黑榜” 考核为抓手 外海街道用制度推动城乡环境整治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0 18: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陆月如) 日前,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外海街道根据《外海街道202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成立外海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组,对责任单位、责任村(社区)落实区整治清单和街道“七大专项行动”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督查,并以整改率“红黑榜”考核为抓手,一周一通报的方式促进整改见成效。


  在第一期督查整改率“红黑榜”中,麻三村、永康社区、麻一村、石鹤利社区、南山村、彩虹社区、墟镇社区,清兰社区等14个村(社区)入围“红榜”;金溪社区评分靠后,被列入“黑榜”。


  落实环境整治工作,外海街道21个村(社区)各有招数。其中,麻三村针对辖区内杂物堆积、占道经营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整治,按期完成整改13个问题点;永康社区按期完成辖区杂物堆积、乱竖广告牌、“牛皮癣”等12个问题点的清拆、清理、整改;麻一村清拆、清除违规建筑、占道经营、“牛皮癣”等;石鹤利社区清理杂物乱堆放、占道经营,清除破损的户外广告等,按期完成整改7个问题点,其他村(社区)均按清单和结合村(社区)实际做好整治工作。首批“红黑榜”发布后,“黑榜”社区——金溪社区立行立改,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垃圾堆积、广告牌脱落等问题及时清理整治,社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面貌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