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0 18: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晓君) 昨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收听观看全省、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高新区(江海区)贯彻落实措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各项工作要求,精准防控、严格管控,扎扎实实做好当前防控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湖北解封以及武汉4月8日开始解封,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发生阶段性变化,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将逐步增大。同时,清明期间,农村祭祖扫墓、聚餐等活动增大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自然灾害管控的风险和挑战。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准确把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这根弦。

  会议强调,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防护措施,坚决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确保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积极营造支持湖北务工人员返岗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人文关怀;加快兑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等政策补贴,继续做好返岗各项服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清明祭扫活动管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加强安全管理,特别要对农村散葬祭祖扫墓活动严管严控,对上山拜祭群众进行登记,通过缩减上山入口、设卡等限制人流量。同时,要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危化行业、建筑领域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医学隔离观察点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汛防火和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大整改,做好强降水等天气防御工作,集中清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做好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双岗双待、24小时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