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快速行动 捣毁一涉嫌制售假冒 伪劣84消毒液窝点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24 09: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岑鸿彪) 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快速行动、严密排查,捣毁了一个涉嫌制售假冒伪劣84消毒液的窝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2月18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暖企”活动过程中,接到企业反映称市面上出现标称其公司生产并由其他公司分装的84消毒液正在出售,但该公司并无授权任何企业分装其产品。因84消毒液的生产原材料涉及危化品,若使用不当极易对人体造成伤害,该企业希望该局能依法调查处置。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报后,立刻展开调查,从仅有的线索——一条销售84消毒液的朋友圈广告开始,从广告图片中朦胧的产品标签着手,对江海区某地址登记在册的一百多家企业逐一排查,最后锁定一家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的化工企业——广东××化学有限公司。经过对登记地址的现场核实,该登记地址为一普通办公楼,该处物管表示该处近段时间没有人上班,而且办公楼内不具备生产加工的条件,也没有任何生产加工消毒液的痕迹。


江海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走访辖区派出所、村委会、化工行业资深从业人员,对全区的几家主要化工企业聚集地进行仔细排查,但始终一无所获,调查陷入了僵局。


2月21日上午9时45分,该局登记注册股传来消息称,该化工企业提交变更经营范围申请书,欲增加危险品经营范围。这个消息说明,前期的调查很有可能已经引起了调查对象的警惕,调查必须马上收网。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紧急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综合分析目前搜集到的所有证据,既然有商品就必定有制售窝点,但辖区内主要的化工生产区域都已逐一排查过没有发现,最有可能的地方可能就是在调查对象家里。


21日上午11时30分,在辖区派出所的支持下,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广东××化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注册地址,检查发现屋内存放有84消毒液及75%酒精溶液一批,制作分装工具一批,商品标签一批,不同大小的消毒液容器一批,许某无法提供标称的原材料生产商授权文件接受查验。执法人员对涉案物品进行了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