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驻村第一书记与女儿相互写信鼓劲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1 09: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叶嘉)“爸爸,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你却要走街串巷,确认每一名居民的信息,敲开一扇扇关上的门,排除每一个隐患……你已经离家7天了,我很想你。”2月8日,收到这封女儿亲手写的信,让守在辖区抗“疫”最前线的蒋莘莘差点落泪。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江海区外海街道东宁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蒋莘莘就“扎”在一线,连续7天。每天,他会到村里做入户排查,做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从疫情地返回的居民到指定地点隔离,带领村干部为每一户居民做好上门服务。村委会成了他的“新家”,起早贪黑成了常态。


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不可控因素,直接影响到一线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但蒋莘莘没有退缩,他认为:“身为党员,身为一名第一书记,坚决不能退缩。既然接受了这项任务,就要为全村1547名村民的安全负责。”而每天晚上,妻子带着女儿隔着安全距离为他送来晚餐,成了蒋莘莘最幸福的时光。


前天晚上,蒋莘莘的妻女如约而至,给他送来热气腾腾饭菜的同时,还有一件特殊的“礼物”:女儿写来的那封信。为保证家人的安全,蒋莘莘与家人约定不进行近距离接触,也暂不通过语言交流。“但是看着女儿期盼的眼神,我知道她一定想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什么时候能陪她打乒乓球?”


蒋莘莘也抽空给女儿回了一封简短的信,信中写道:“女儿,你说最近唯一的慰藉,就是送晚餐时看看爸爸的样子。而爸爸最近的慰藉,除了见到你们平安外,还有看到村民做好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把疫情控制起来。爸爸也答应你,疫情过后回来跟你好好打几回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