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守好疫情防控的高新(江海)防线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3 09: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昨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在抓细抓实中锤炼工作作风,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初心使命,以疫情防控的坚决行动和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一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要稳妥应对返工潮、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挑战,进一步落实我市“九个从严”措施及《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尽快出台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详细政策措施,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助解决职工返岗、物资购置问题,从严落实落细排查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严格网格化管理关,严防疫情扩散。

三要坚决服从总书记、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工作,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能力,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高新江海力量。


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做好“六稳”工作,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违法行为。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不动摇,突出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