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简单实用接地气 鼓舞人心涨士气 防疫文艺作品惊喜连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3 09: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诗卉 邱菁萍) “最后江门兄弟说一句武汉加油,没能回家过年的只是暂时的乡愁,那乱时的伤愁会不见不噱不骗,你所有美好都会慢慢兑现。”这是高新区(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工作人员马千里创作的一首“防疫RAP”中的词。


马千里2019年大学毕业,学习音乐教育专业,平时就经常创作编曲、参与文化公益事业的他,此番自行填词加工,并拉上自己的大学同学演唱,历时两天,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时尚的“防疫RAP”号召大家少出门勤洗手,为远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加油打气。这段RAP以江海区疫情海报为创作背景,节奏明快,歌词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唱出了年轻人参与防疫的阳光态度。


除了风格鲜明的RAP,江海区文艺工作者还根据《人民日报》发布的“个人防疫54字守则”,创作了词曲和儿童防疫课间操,将防疫知识融入儿童喜闻乐见的歌曲和动作里,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居家学习和锻炼提供了极好的素材。该作品分成成人示范版和儿童示范版,适应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学习。一经推出,礼乐中心小学立即主动在全校1000多名学生中进行推广,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家长的肯定。


七步洗手法也被江海区文艺工作者当成创作素材,创编出《七步洗手舞》,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七步洗手法,提高抗疫自觉性,并通过该舞蹈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该作品选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歌曲《野狼disco》为伴奏音乐,由区文艺工作者自编自唱自跳自拍,包括后期视频制作均为两位作者分别在家完成,历时一天半,以最快的速度赶制出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