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 战“疫”当前,没有一个人掉队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10 08: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目前是返工、返乡的高峰期,集中隔离定点酒店的入住人数不断增长,安保任务重。作为一名一线民警,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民警陈亮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在江门抗击疫情的一线。


和他一起昼夜坚守的,还有成千上万名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基层干部,陈亮说,战“疫”当前,大家都有一股劲儿,不用动员,没有一个人掉队。


昨日已是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抗击疫情的第18天,高新区(江海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硬仗”。


一线民警担忧家乡父母

但仍日夜坚守岗位


陈亮的母亲今年71岁了,去年10月中风在老家武汉接受治疗,由姐姐和79岁的老父亲照顾。得知武汉实施相关措施后,陈亮被阻隔在离父母亲人1000多公里外的地方。


除夕夜,陈亮负责侦办的一起案件有了进展,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轨迹,他和队友立即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连夜带回江门。经过审讯以及办理相关后续手续,案件总算办妥。


大年初二,疫情日益严峻,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全体公务员取消休假。陈亮马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医院和定点酒店安保,车站和交通入口排查人员车辆……


2月4日,江海区发生一起利用微信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陈亮参与该起案件的调查,经过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2月6日下午前往梅州市,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谈起自己的父母,日夜忙于工作的陈亮露出担心表情。“武汉的物资非常紧缺,不知道年前排长队给他们买的口罩还有多少?父母有没有听话待在家?姐姐两头跑是不是很辛苦?”


陈亮说,每天一有空,脑海就被这些问题所萦绕。“今天照常打电话给爸妈,和姐姐视频,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反复叮嘱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他们也交待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安心工作。”


他明白,这场疫情不仅事关武汉,全国都是战场,江门的疫情防控也需要他。他说:“只有这场战‘疫’早日胜利,我才能回到父母身边。”


老兵党员志愿先锋队出征

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下午,江海区老兵党员志愿先锋队正式成立并举行战“疫”出征授旗仪式,先锋队队长、退役老兵代表从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手中郑重接过“战旗”。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江海区60余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纷纷报名参加战“疫”。授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江海区这支特别的战队将全面投入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出征授旗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人任何时候都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必须勇往直前、冲锋陷阵。要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军人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在鲜艳的队旗下,队员们庄严宣誓:“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有我在;若有战,请放心。”


预备党员战斗在防疫一线

不辜负组织信任


“妈,你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17岁的少年安慰着妈妈。面对疫情,当获悉义工联发起“逆行者志愿行动”时,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中共预备党员、42岁的卢春燕毅然选择走向战“疫”一线,来自孩子的支持让她感动。


每天的清晨6点半,广珠城轨江门东站旅客来来往往,人群中的卢春燕手持温度计,为旅客测量体温,维持站内秩序,离开城轨站她又会回到税务岗位值班,常常持续一整天不停地工作。


当被问及为什么愿意冲到一线,她笑着说道:“我是党员啊,入党这件事,我坚持了十年,组织认为我成熟了,我也绝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同时,我更希望能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把我爱的人们挡在身后。”


据了解,卢春燕的丈夫是一名长期驻扎在高速公路上的交警,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经常加班加点。疫情发生,丈夫身在一线,工作更紧张,夫妻俩只在春节期间匆匆见过一次面,就又各自奔赴自己的“战场”。


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始终心连心,闲时互相提醒一句“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寥寥数语,便是彼此心底最大的温暖与支撑。



文/图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高园 蔡金容 黄雯珊 林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