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儿童公园大年初一开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2 18: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罗霈) “当然好,小朋友玩得都不舍得走!”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江门儿童公园发现,“沙”主题游乐区已基本完工。其中,由多个滑索组成的游玩设备受到不少小朋友的欢迎,李先生和他的儿子也在其中。


“工匠之星”区设备以木制和钢框架为主,块状拼接,锻炼儿童平衡力,培养思维能力。罗霈 摄。


  据江海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儿童公园建设已进入收尾和整体清洁阶段,全园将于大年初一(1月25日)正式开放。江门儿童公园整体分为“梦”“沙”两大主题区,总占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其中,“梦”主题游乐区综合功能较高,位于江海东路东侧(釜山公园对面),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可从江海东路或江海云道进入,园区包括蓝色港湾、童趣台等13个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让小朋友过足瘾。而“沙”主题游乐区则更加专注于围绕沙地做文章,开放式的设计打造具有原创特色、大规模、高品质的沙地公园。


儿童公园将于大年初一对外开放。这是“沙”主题区一角。周华东 摄


  “这是全市首个大型儿童公园,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到这么大的民生项目中,太期待了。”在采访过程中,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员工黄锦耀来电铃声不断,从各功能区指示牌内容的设计,到新春灯笼的区位布置,都离不开黄锦耀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构思与实践。虽然事情很繁琐,但他觉得很有价值。“相信会给小朋友带来惊喜。”黄锦耀说。 

  为保障游玩安全,春节期间,除50多名日常维护人员外,园区还将增加志愿服务者约70名。同时,主题游乐区实行预约入园,市民可通过“江门儿童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